•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探索“科技+保险”新路径护航企业创新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忻遥 李笑笑
2022-11-02 16:41:10
分享:

  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实际举措,10月31日,保定市科技局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市分公司、燕赵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定中心支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科技+保险”新路径,为全市科创企业发展护航,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

  “科技型企业或研发机构在技术研发、生产运营、市场推广及成果转化等活动中,拥有较高的技术壁垒,试错成本高、投入大、风险高。”市科技局局长贾文征介绍,此次开创性通过科技和金融事业双向赋能,目的是解决科技企业研发风险这一瓶颈问题,提升科技投入效能,深化财政科技经费分配使用机制改革,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记者了解到,签约合作内容包括建立科技金融项目体系、搭建“保险+企业”合作平台、健全防灾减损机制。从实际操作角度,将以“政府推动、风险共担、损失补偿”为原则,通过“政银保”业务模式,发挥保证保险的杠杆作用和增信效能,灵活、高效满足科技企业融资需求。市科技局和签约保险公司将围绕全面构建完善的科技创新服务保障体系,充分发挥保险担保保证、风险防御的优势和经济“稳定器”作用,积极落实科技企业融资和保险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快科技赋能创新发展步伐。

关键词:科技,保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