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住建局全面督导工地扬尘治理工程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朱韶华
2022-10-28 20:28:59
分享:

  当前,正值秋季施工旺季,保定市住建局在不“一刀切”的前提下,深入开展房屋建筑工程扬尘治理集中攻坚和督导检查行动,强化扬尘治理责任体系,全面整治提升治理效果。

  针对目前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现状,市住建局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扬尘治理管控落实主体责任和末端责任十条措施》,进一步压实工程参建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入场人员培训,建立现场专管员制度,保证视频监控和在线监测正常运转,对建筑工程扬尘治理工作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并督促各主管部门健全监管制度,指导企业履行扬尘治理主体责任,鼓励使用新能源车和新能源非道路移动机械,切实发挥驻场作用。

  今年10月,市住建局共出动6个执法组,对全市22个县(市、区)开展不间断督查,截至目前共检查主城区房屋建筑工程项目168个,发现扬尘问题359个,均已及时交办属地严肃整改。现在,房屋建筑工地集中督导检查行动仍在进行中。市住建局将重点开展“回头看”督查,重点对发现问题进行“回头看”复查,对仍未整改到位的,提出行政处罚建议,全力确保我市房屋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形势不断向好。

关键词:住建局,工地扬尘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