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各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2-10-20 10:11:11
分享: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保定市社会各界对此次盛会期待已久,纷纷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保定市教育局组织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市直学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100余人,集中收看现场直播。市直学校(单位)3000余名党员干部、教师分别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积极收看。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谈感受,话愿景。一项项巨大成就、一串串亮丽数字,有力展现了中国之进的磅礴力量,温暖讲述了人民之呼的奋进故事,昂扬刻画了时代之变的拼搏画卷。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备受鼓舞,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喜悦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本职岗位,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保定市国控集团2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满怀自豪而激动的心情,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国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晓明表示,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直指人心、催人奋进,对过去五年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最集中、最生动的提炼;对未来的发展方略进行了最全面、最深入的规划阐述。全体干部职工将切实把思想共识凝聚为实际行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紧盯末端抓落实,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国控力量。

  保定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齐聚一堂,聚精会神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感受团结、和谐、奋进的时代脉动。党委书记、局长郝春海表示,报告凝聚党心民意、铿锵有力、催人奋进,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坚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狠抓工作末端落实,增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应急管理水平,为创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和建设更高水平的现代化品质保定作出应有贡献。

  上午10时,保定市供水公司党员干部职工佩戴党员徽章,身着正装,齐聚一堂,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同时,公司党委所属22个支部的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也在各自驻地积极收看,分享感悟。“报告提出,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市供水公司纪检书记田伟在会后表示,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将深刻影响中国未来。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保定公交党委组织所属18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直播盛况,及时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准确阐述辉煌成就、清晰擘画强国蓝图、系统谋划战略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更好履职尽责、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公交健康持续发展、为百姓安全便利出行、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力量。

关键词:保定,收听收看,开幕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