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联大通过决议声援遭受洪灾的巴基斯坦人民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尚绪谦
2022-10-10 13:56:19
分享:

  联合国大会7日通过决议,声援遭受洪灾的巴基斯坦人民,并支持巴基斯坦政府。

  决议敦促国际社会,特别是捐助国、国际金融机构和有关国际组织、私营部门和民间社会,为巴基斯坦政府提供全力支持和援助,以努力减轻洪灾影响、满足中长期恢复和重建需求。决议促请国际社会加强对巴基斯坦的人道主义援助和灾后重建支持,并鼓励会员国、联合国和人道主义组织继续共同努力,满足受影响民众特别是最弱势群体的需求。决议强调,国际社会在当前紧急援助之后有必要继续保持关注,以支持巴基斯坦的中长期恢复、重建和减灾努力及其气候适应计划。

  决议欢迎尽早就巴基斯坦灾区恢复和重建召开认捐会议,并呼吁所有会员国以最高级别出席。

  决议强调提高对气候变化和极端天气适应能力以及复原能力的重要性,敦促会员国继续参与气候变化适应规划进程并加强减灾合作。决议认为,国际气候融资对支持发展中国家,尤其是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发展中国家非常重要。(记者 尚绪谦)

关键词:联合国大会,巴基斯坦人民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