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李双喜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上强调 以市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为新起点 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杨虎
2022-09-23 11:15:07
分享:

  9月22日,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纪念保定市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座谈会精神和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河北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市委书记党晓龙批示精神。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双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双喜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40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的履职历程和成果经验,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开展。他指出,市委书记党晓龙在纪念保定市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站在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助推保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维度和全局高度,深入回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确立、发展与完善历程;深度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40年来一届接着一届干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和宝贵经验;深刻提出了站在新起点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五个方面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李双喜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切实用会议精神引领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高度定位自身工作。要切实强化履职尽责,加快工作步伐,确保今年各项任务圆满收官。要切实强化前瞻思考,谋好明年工作,为保定发展做出更多人大贡献。要严守底线、维护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有序社会环境。

  李双喜还就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坤军主持会议,副主任霍占利、韩朝红、史来顺,秘书长张卫强参加会议。

关键词:李双喜,人大常委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