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公安局打造“警企会客厅”解企业之困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陈叶 唐明宇
2022-09-23 11:06:54
分享:

  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保定市公安局通过建设“警企会客厅”等方式,以务实之举解企业之困、助经济之力、稳发展之势。

  聚焦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市公安局探索搭建警企互动沟通交流平台,高效回应企业诉求,采纳合理意见建议,致力实现服务企业“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通过打造警企共建新模式,市公安局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河北京车公司、巨力集团有限公司、保定风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乐凯集团有限公司等129家公司成立了“警企联合办公室”。

  据介绍,6月份以来,市公安局将317家县级以上治安保卫重点企业全部纳入保障范畴,共同建立全方位、全维度、全覆盖保障机制。同时,市公安局把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服务重点骨干企业作为“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小切口”,全力营造最优法治营商环境的“大场景”。积极与市发改委对接,梳理确定了省、市两级在建的471个重点项目(省级60个,市级411个,涉及投资4850亿元),全部建立了完善的基础信息台账。该局成立工作专班,实行“一项目一民警”和清单式管理,定期组织重大项目走访,了解诉求建议,解决实际困难。

  在“放管服”方面,市公安局主动调研相关企业需求,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使审批工作更加“公平、公正、透明、高效”。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主动融合移动警务理念,让流程审批从“PC端”升级为“移动端”,实现了行政审批全程无纸化办公和24小时手机办公的“非接触式”全新模式。最大限度缩减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间,将原定20个工作日内办结的审批事项缩短至5个工作日内审核办结。对重点建设项目采取提前介入等方式为金融机构提供服务,并建立了“绿色通道”制度,符合标准的最快当日受理、当日办结,真正做到了“有求必应、无事不扰、随叫随到”。

  据介绍,市公安局将依托“警企会客厅”常态化工作机制,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拓展服务保障措施,努力争创全省最优法治营商环境高地,全力跑出公安机关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关键词:公安局,“警企会客厅”,企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