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数字保定发展势头强劲 位列省内第一梯队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孟丽
2022-09-21 09:00:23
分享:

  9月18日,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两周年庆典活动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研究院共同发布《河北省设区市数字经济指数评估结果》。结果显示,石家庄、保定、廊坊、唐山等4个设区市的总指数结果在100分平均线以上,领先于省内其他城市,为第一梯队;沧州、邢台、秦皇岛、邯郸紧随其后,为第二梯队。活动期间,保定市高阳县、满城区、白沟新城管委会3地获评“数字赋能县域经济试点县”。

  据了解,本次评估工作是落实《河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的重要实践活动,将加速我省数字经济评价体系的构建,助力省内各设区市突破发展瓶颈,探索发展路径,实现数字经济“以评促建”的目标。评估指标设置以全面性、客观性、可行性、导向性为原则,围绕数字基础设施、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创新能力、发展环境5个方面进行评估,评估指标涵盖软件和信息技术、科学研究、工业、教育等12个领域,是对河北省11个设区市的数字经济发展情况首次较为全面的刻画。

  去年以来,保定市围绕数字保定建设持续发力,出台了《数字保定建设“十四五”规划》,成功入选国家数据资产评估试点城市,是全国7个入选城市中唯一地级市。同时,学习借鉴浙江、上海等地经验,以“小切口、大场景”为突破口,扎实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社会治理数字化,凝心聚力打造强基、兴业、善政、惠民的数字保定,努力建设全国数字化转型标杆城市。从数字产业化的要素汇集,到产业数字化的创新突围,数字赋能千行百业,数字经济蹄疾步稳,展现勃勃生机。

关键词:数字保定,第一梯队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