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满城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满城区数字赋能产业升级推进大会召开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卢雪竹
2022-09-17 22:38:03
分享:

  9月15日,满城区数字赋能产业升级“电”力迸发,“纸”向未来推进大会召开。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吴显国授课,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保定青创智能有限公司、河北新希望天香乳业有限公司、保定雨森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保定冀开电力器材有限公司、广州博依特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分享数字化成果经验;保定雨森与广州博依特,冀开电力与青创智能现场签署合作协议;一站式企业科技创新诊断服务平台“政小满”上线运营。

  闫继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数字经济联合会长期以来对保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企业家积极投身数字化转型的实际行动表示肯定,向企业签约和“政小满”服务平台的上线运营表示祝贺。她指出,此次大会的召开,是保定市加快传统产业数字转型的又一生动实践。希望满城区坚持抓机遇、促发展,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在数字保定建设中展现满城担当。坚持抓学习、促运用,积极走出去、学回来,将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切实转化为促进自身产业发展的有力举措和突出成效,在数字保定建设中展现满城作为。坚持抓试点、促转型,通过提质、降本、增效和管理模式再造,引领企业打造数字化应用典型场景,总结提炼一批创新能力强、应用效果好的数字化转型方案,在数字保定建设中展现满城精彩。同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强化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平台招商、园区招商、专业招商,不断集聚优质产业项目。要集中力量培树品牌,发挥产业集群效应,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吴显国围绕《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以人为本,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满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不相适应问题,合理配置生产要素,不断优化生产关系,推动县域产业集群提质增效。要着力以人为本,牢牢把握人是生产要素中的第一生产力,进一步明确县域经济发展推动者、赋能者和受能者三大主体的发力方向,共同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王保辉参加活动。

关键词:满城区,数字,产业升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