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依法保障秋季农业生产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王金堂 辛喜凤
2022-09-14 16:58:05
分享:

  随着秋季农业生产逐渐展开,保定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大执法力度,对全市农资市场进行拉网执法检查,重点查处制造、采购、销售假冒农资、劣质农资等侵害农民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秋季农业生产。

  当前,农作物种子、农药、肥料、饲料、兽药等农资购销进入旺季,也是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易发多发阶段。为优化农资市场环境,保障秋季农业生产,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按照《2022年秋季农资大家工作方案》,采取随机检查和联合执法、专项执法、集中执法等方式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办涉及种子、农药、肥料、饲料、兽药、农机的农资类案件199件,占全部涉农案件的60%以上。进入9月份以来,全市已出动执法人员356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和门店2564个,查办涉农资案件32起。

  随着执法检查深入开展,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将持续围绕秋冬季农业生产资料需求,紧盯违法行为易发多发领域,严厉查处生产经营假劣、套牌侵权、包装标签不规范、无证经营、违规经营高毒剧毒农药、进销货台账不完善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秋冬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为明年夏季粮油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关键词:保定市,农业生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