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首衡高碑店市场多举措保障“双节”货丰价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2-09-11 10:43:49
分享:

“双节”前夕,首衡高碑店市场内一片忙碌景象。 首衡集团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日成)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作为北方最大的农产品流通枢纽,首衡高碑店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以下简称“首衡高碑店市场”)提前储备产品、提升货运能力,多举措保障市场货丰价稳。

  在市场的水果交易大厅内,商户们正忙着调货、出货、与各地的采购商洽谈。“我们主要经营全品类的精品水果,最近各个品类到货量都在稳定增长,每天的销售额比平时增加了30%。我们在全国有好几个种植基地,可以满足节日消费需求。”一个档口的销售负责人潘振江说。

商户正在将水果装车,准备发往北京市场。 首衡集团供图

  在智慧冷链物流园交易大厅内,多家商户已经和采购商签订好了节日订单。经营鸡鸭冻品和牛肉冻品的金鑫晨煜商贸负责人杨宾说:“我们和商超、工厂以及食堂已经定了300吨的中秋订单。提前备了3000吨冻品,节日期间价格不会有大波动。”

  “八月以来,我们联合高碑店当地的果蔬以及冻品协会成立了‘双节’保供稳价专班,通过首衡现代化信息管理体系中的农产品供需信息大数据平台,协同商户对接全国种植基地、统一调配,提前筹备节日保供物资;同时,我们还依托物流数据平台整体调度车辆,帮助车辆匹配最佳运输路线,确保运输通畅。”首衡集团总裁魏树俭说。

商户正在将蔬菜装车。 首衡集团供图

  同时,首衡高碑店市场的“双节”保供专班还多次整体调度市场内的物流公司,保障民生货品供应线顺畅。在全天候物流专区,现场总调度潘德义正忙着安排客户的订单装车,调度节日期间增发车辆,做到24小时不停歇保供应。“我们的主要业务是北京全境冻品运输,现有21条物流线,全面覆盖北京各个二批市场和冷库中心。”潘德义说。

  国内长线物流条线也较往常更为忙碌。“我们主要做云、贵、川全境物流,这两天运输量明显增加。”鸿翔畅远商贸负责人侯学超介绍,为了保障双节供应,该公司将会增加40多辆物流车,保证货物运输通畅。

关键词:首衡高碑店市场,双节,供应,稳定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