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未来三天晴到多云为主 秋风送爽仍须防晒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2022-09-13 10:46:16
分享: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三天,保定市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8日白天在高空西北气流影响之下,天气晴朗,8日夜间到10日受低涡东侧的东南气流影响,天空云量逐渐增多。气象专家提醒,秋季虽然天气转凉,但紫外线指数仍然很强,防晒仍然马虎不得。

  秋季天空中臭氧层会变得比较薄弱,在这样的情况之下,紫外线就会更加容易侵蚀大家的肌肤。而且,紫外线是不会发热的,所以不要被秋季的凉爽麻痹了,当你不觉得热的时候,紫外线已经悄悄地损害了你的肌肤。

  紫外线的穿透能力非常强,云层对紫外线来说几乎起不到任何隔离作用,90%的紫外线都能够穿透云层,只有昏暗而又厚重的雨云层才能阻止部分紫外线。所以,多云天气及阴天仍要防晒。

  紫外线指数是指当太阳在天空中的位置最高时(一般是在中午前后,即从上午十时至下午三时的时间段里),到达地球表面的太阳光线中的紫外线辐射对人体皮肤的可能损伤程度。紫外线指数变化范围用0-15的数字来表示,通常,夜间的紫外线指数为0,热带、高原地区、晴天时的紫外线指数为15。当紫外线指数愈高时,表示紫外线辐射对人体皮肤的红斑损伤程度愈加剧,同样地,紫外线指数愈高,在愈短的时间里对皮肤的伤害也愈大。

  紫外线的危害不仅是让肤色变黑,更能让皮肤受伤老化,是形成皮肤表面斑点的主要因素,甚至产生日光性皮肤癌,所以防晒霜的作用是在预防晒黑的同时更帮助肌肤防止日光老化。

  秋季要怎么防晒呢?通常情况下,出门20分钟前就应该擦防晒霜。普通的防晒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被皮肤吸收。防晒霜的防晒指数越高,防晒效果越好,但并不是说系数越高就代表越好。SPF越高,相应的各种添加物也会越多,对肌肤造成的负担越大。如果是秋季日常通勤,SPF达到15以上就可以了,如果不是特殊情况,尽量不要超过30。

  防晒霜的保护不只取决于防晒成分和系数的高低,擦拭的厚度和均匀与否更是获得最佳防护的关键步骤。要注意的是,防晒霜应该在护肤品之后涂抹。保湿产品具有脂溶性,如果覆盖在防晒霜上,将会稀释或溶解防晒成分,使防晒失去功能。流汗或者毛巾擦拭等也都会降低防晒效果,因此流汗后必须补涂防晒,保持防晒效果。

  秋季防晒,除了要涂抹防晒霜,还要多补充水分,外出时带上一瓶水,能够随时进行补水,避免肌肤流失太多的水分。维生素C有美白肌肤的功效,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比如猕猴桃、柚子和番茄等,可以帮助肌肤保持水嫩白皙,预防色素沉着。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