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涿州: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上档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长安 刘奕 王洋洋
2022-09-06 22:22:02
分享:

涿州泓锲冶金有限公司车间内,智能焊接机器人进行切割生产作业。 刘永兴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长安 刘奕 王洋洋)9月6日下午3时许,在位于保定涿州市码头镇的涿州泓锲冶金有限公司车间内,煤矿液压支架生产线上的10个智能焊接机器人在技术人员操控下,有步骤地进行切割和焊接生产作业。

  涿州泓锲冶金有限公司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连续四年被认定为河北省科技型小微企业,公司产品涵盖液压机械、钢格板、格栅围栏、球形栏杆、污水处理设备、冶金附属设备等多个类别。在涿州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领军企业等创新主体的创新举措中,该企业抢抓机遇,累计引进焊接机器人20台、技术人才8名,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上档升级。公司总经理赵静介绍,近年来,他们累计完成自主选题研发项目18项,完成科技成果转化18项,获得专利9项。

  涿州市工信局局长苏健介绍,涿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工作部署,将稳定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特别是稳住工业经济大盘的系列政策措施宣传到位、解释到位、服务到位、落实到位。同时,大力探索新型科技项目体制改革,不断优化企业创新发展环境,组织实施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领域揭榜挂帅项目2项,推动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3个,新建省级科技研发平台1家,推荐99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组织111家企业成功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1-7月份,涿州市11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产值144.4亿元,同比增长6.2%;工业增加值增速8.7 %;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31.11%。

关键词:保定涿州,科技创新,推动,企业,上档升级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