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河北省将建设一批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专业化服务机构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王璐丹
2022-09-05 15:49:42
分享:

近日,河北省科技厅发布《河北省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专业化服务机构建设工作指引》,引导和培育建设一批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专业化服务机构(以下简称专业化服务机构),推动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落地落实。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是一项激励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增强创新能力的惠企政策。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将政策红利转化为推动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关键在于帮助企业准确理解政策、充分享受政策。为此,省科技厅研究制定了该工作指引,以期用主动化、精细化、个性化服务为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环境添上“税动力”。

专业化服务机构将在科技部门指导下,面向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规上企业等,开展宣讲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协助建立研发管理制度、提升科研项目管理水平;指导完善会计制度、规范研发支出、归集研发费用、建立研发辅助账;协助开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项目鉴定;协助规范加计扣除留存备查资料;帮助解决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根据规定,专业化服务机构应具备如下条件: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技服务机构;设有专门开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服务的部门,专兼职人员不少于10人;开展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相关服务工作3年以上,具备50家以上企业的服务案例;与5家以上熟悉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签订合作协议;无在惩戒执行期内的不良社会信用和科研失信记录。

据介绍,省科技厅将从服务企业数量、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企业满意度等方面,对专业化服务机构的服务绩效开展年度评价。评价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并公开发布,对良好以上等次的给予奖励。河北日报记者 王璐丹)

关键词:河北,企业,研发费用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