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城中村改造二期樊庄项目全面封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玉立
2022-09-02 10:3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胡玉立)8月31日,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保定市城中村改造二期樊庄安置区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比建设周期时间提前15天。

保定市城中村改造二期樊庄项目施工现场。 通讯员 胡玉立 摄

  据了解,保定主城区二期城中村改造项目共涉及29个村,1.4万户、5.3万人,其中,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作为联合体牵头人负责的项目,涉及11个城中村改造,总建筑面积约311万平方米。2021年3月份启动征迁,8月20日20个安置区全部集中开工,共375栋安置楼687万平方米,计划2023年4月交付使用。樊庄项目建设地点位于保定市莲池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住宅楼、邻里中心、幼儿园、地下车库。建筑面积61.61万平方米,共建楼房49栋,可安置人口1万余人。

  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作为樊庄项目的承建方,科学谋划顶层设计,积极配置优秀团队,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自开工建设以来,坚持“履约为本、效益为根、品质为基、品牌为先”的基本原则,聚焦项目价值创造,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该项目将建筑业信息技术与施工管理相融合,通过过程管控信息化将工作方式从无序的线下管理模式转变成自动化、流程化的线上工作模式,增强了工作的直观性,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了工作负担;通过智慧化协同管理,有效提高各管理部门在技术、进度、质量、安全等方面的监管与服务效能,项目获评河北省2022年第一批创建智慧工地示范工程三星认证。

关键词:保定市城中村改造,二期樊庄项目,全面封顶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