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文苑

冯翀|秋日小镇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冯翀
2022-08-31 11:06:56
分享:

  我的故乡是保定最北端的一个小镇,在秋光的笼罩下别有一番韵味。

  我的高中校园位于小镇南部,操场边上种了一排银杏树。秋风抚过这些树,叶子变了颜色,从枝头掉落到地面上。学生们小心翼翼地拾起一片片落叶,夹在书页中。他们珍藏的何止是树叶呢,更是一个个青春的小秘密。

  学校门口有一条步行街,街两旁种的是丹桂。入秋后,丹桂花开,那些橘红的小花点缀在枝丫上,像极了少女长发上艳丽的发卡。

  走出步行街不远便来到镇中心,沿街绿化带里常年种些花花草草,到了秋天,最惹人眼球的当属那些姹紫嫣红的菊花,争奇斗艳,谁也不让谁。

  从小镇中心再往南走便来到了生我养我的村庄。秋日的村庄一派丰收景象,村子里所有人的脸上都挂着笑容,因为庄稼取得了好收成,一年的付出总算没有白费。

  秋天来了,有关秋日的一幕幕不断在我眼前浮现。这是对家的渴望,是对故乡的牵挂和思念。

关键词:文苑,小镇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