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河北省首支农业农村部病虫害应急防治大队在清苑区成立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王芳 冯继安
2022-08-25 14:55:12
分享:

  近日,农业农村部河北清苑病虫害应急防治大队在保定市清苑区正式成立。

  据介绍,该应急防治大队是河北省首支无人机应急防治作业服务队伍,依托保定市众诚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专业统防统治力量组建而成。该大队共有50名作业人员,拥有应急运输车辆50台,配备无人机50架,日作业能力约1600公顷左右,主要任务是针对蝗虫、草地贪夜蛾、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等突发性、迁飞性、流行性病虫害,开展应急防治行动;按照绿色植保和安全用药要求,引领病虫害专业化防治服务组织规范化发展;承担国家和地方农业农村部门下达的突发性防灾减灾任务。

  农业农村部河北清苑病虫害应急防治大队的成立,标志着保定市的病害应急防治能力得到了新提升,统防统治服务组织规范化发展得到有力引领,对做好应急防控,服务三农发展,保证粮食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农田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将起到积极作用。

关键词:农业农村部,病虫害,应急防治大队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