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清苑区举办“万人助万企·科技添动力”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硕 周芷珊
2022-08-25 16:42:2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高硕 周芷珊)8月23日,保定市清苑区举办“万人助万企·科技添动力”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包括“‘党建红’引领‘科技蓝’助力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主旨演讲”“政策大讲堂”“专家巡诊行”和“科技直通车”四项内容。

“万人助万企·科技添动力”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通讯员 高硕 周芷珊 摄

  在“‘党建红’引领‘科技蓝’”活动中,石家庄学院和企业代表分别发表主旨演讲,介绍了以标杆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在基层党建创新上下功夫、求实效,破解党建和研发“两张皮”痼疾,以党建工作汇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做好政策的“宣传员”,“政策大讲堂”活动邀请专家解读“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发放“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培训资料”“惠企政策一本通”和“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汇编”文件,进一步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专家巡诊行”活动邀请石家庄学院教授深入企业巡诊把脉,搭建高校和企业之间的“金桥梁”,建立“点对点精准服务”的产学研合作体系,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人才的定向培养。“科技直通车”活动围绕清苑区主导产业,邀请5名知名专家,开展项目路演,针对企业诉求,收集国内外20项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的科技成果,科技赋能企业高质量转型升级。

专家深入企业开展项目路演。 通讯员 高硕 周芷珊 摄

  下一步,保定市清苑区将秉承“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不断健全问题交办机制,在助企服务过程中强化科技支撑、问题导向,及时掌握、研究企业所提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限时办结,助力企业纾危解困。

关键词:保定市清苑区,举办,“万人助万企·科技添动力”活动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