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京雄保文化和旅游项目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卢雪竹
2022-08-24 10:46:36
分享:

  推介优质文旅创投项目,提高投融资对接成效。8月23日,以“联动京雄保、塑造新优势、共享新未来”为主题,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第二十八期精品项目交流对接活动暨京雄保文化和旅游项目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缪沐阳、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军致辞。

  缪沐阳在致辞中说,京雄保三地地缘相接、人缘相亲、文化一脉,文化和旅游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较好。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京雄保地区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迎来了重要机遇。近年来,京雄保地区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与金融等部门深化合作,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其中,保定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易县恋乡·太行水镇项目入选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产业司将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一如既往支持文化和旅游两个产业发展,促进优质产业项目与市场主体、投资机构深入对接,盘活存量,做优增量,不断丰富项目业态,提升项目质量,助推京雄保地区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再上新台阶,形成产业协同深度融合的联动发展格局。

  闫继红代表保定市委、市政府和全市1000万人民,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保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保定是历史古城,积淀千年,薪火传承;是旅游名城,山水胜境,生态宜居;是品质新城,机遇叠加,潜力无限。近年来,保定以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为目标,大力推进“文旅+”工程,积极推动文旅产业与多领域良性互动、融合发展,文旅产业蓬勃发展,文化旅游已经成为保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重要标志,成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的展示窗口。此次活动必将为推动保定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再注新活力。诚挚欢迎各界朋友常来保定,悠赏千年古韵,寄情青山秀水,就业创业兴业,收获美好未来。

  杨军在致辞中说,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工作,将文化旅游列为十二大主导产业。此次活动是在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大力支持下,我省持续打造的文旅产业重要活动,是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提振信心、恢复发展的新起点。活动借助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整合国家级资源,开展招商引资、合作交流、融资对接等活动,内容丰富、振奋人心,项目市场潜力大、带动作用强,必将对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到河北交流考察、游览观光,在河北文化和旅游领域投资兴业、共襄盛举。

  会上,“京雄保1号旅游风景道”品牌发布。“京雄保1号旅游风景道”运营合作项目、保定文旅品牌培树宣传项目、保定市红色电影博物馆项目、保定奥特莱斯文体旅综合体项目、保定品牌形象传播战略合作协议、引京入保合作框架协议、中国阜平东南山越野车文化主题公园、实甫文化创意和拒马生态旅游项目等8个文旅项目签约。

  现场,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魏鹏举,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文化品牌测评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洋洋分别围绕京雄保文旅发展作主题演讲。单立人Downtown喜剧新空间项目、易县恋乡·太行水镇项目、涞源县七山滑雪度假区等6个项目进行了路演,3位金融机构嘉宾总结点评。

  据了解,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是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长期打造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通过优质文化和旅游项目推介、路演等形式,促进文化和旅游企业与金融机构交流对接,推动优质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落地实施。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关宇,中国数字文化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代柳梅,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常晓霞,中国动漫集团副总经理孙浩等出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月衡代表市政府签约。来自全国的优秀文旅企业,文旅投资、金融机构和保定市文旅系统代表参加会议。

关键词:文化和旅游,发布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