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满城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满城区税务局:积极办理“留抵退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张晓兵
2022-08-05 15:19:07
分享:

  “留抵退税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退税资金大部分用于公司蒸汽管道维修、改造,保障了用户蒸汽的稳定、可靠供应,让我们对国家政策支持企业发展信心更足了。”日前,保定新能供热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赵海彬说。

  赵海彬所说的“留抵退税”是指“退还企业存量留抵税额”。今年5月,满城区税务局开始对该公司关于存量留抵税额退税问题进行一对一指导,上门详细解读税收政策。6月初,公司积极办理并取得了存量留抵退税283.77万元,享受到了国家税收利好政策。

  保定新能供热有限公司是为满城区大册营造纸工业区造纸企业输送工业蒸汽的企业。近两年,受中美贸易摩擦、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造纸行业收缩生产规模,对工业蒸汽需求减少,给这家企业带来一定经营困难。留抵退税政策如同一场“及时雨”,不但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还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为实现留抵退税“早退、快退、退稳、退准”,满城区税务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开展智能分析,通过“一户一策”精准服务、“远程帮办”精细辅导、无纸化退税提升速度,建立“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风险防范体系,助力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注入动能。

关键词:满城区,税务局,退税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