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涿州:戏曲惠民演出让群众乐享艺术“盛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长安
2022-07-29 17:57:03
分享:

7月27日下午,涿州市文化馆“送戏下乡”活动走进高官庄镇西双铺头村。 李维建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长安)“冒着酷暑,涿州市文化馆组织演员们来我们这里送戏下乡,太辛苦啦!特别感谢他们!”7月27日下午,保定涿州市高官庄镇西双铺头村文化广场上,涿州市文化馆“送戏下乡”活动中,著名曲目《大登殿》精彩上演,村党支部书记刘秀良一边看戏一边说。

  “今天在西双铺头村演出的这场戏,是涿州市开展戏曲惠民演出的第53场。”涿州市文化馆馆长刘惠莲介绍,由涿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涿州文化馆承办的“送戏下乡惠民活动”已坚持5年有余。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涿州市大力开展“送戏下乡”“戏曲进校园”“戏曲文化周”等活动,通过一系列有特色、有创新、有实效的文化惠民服务,切实打通文化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把公共文化资源送到百姓身边,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

  在“送戏下乡”活动中,涿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吸纳当地民间文艺团体,采用以奖代补的方式让他们参与到惠民演出中,进一步传播、活跃本土戏曲文化。通过组织优秀戏曲在广大农村巡回演出,弘扬时代主旋律,反映时代新风尚,使大家既享受到文化生活的乐趣,又了解科技文化知识,提高新时期农民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素质,促进农村的全面发展。

  “8月1日,为期5天的‘戏曲文化周’进剧场活动也将拉开帷幕,为群众推出10场演出活动,让广大戏迷群众过足戏瘾。”刘惠莲表示,涿州市今年计划开展戏曲惠民演出138场,其中下乡演出110场、戏曲进校园8场、戏曲文化周进剧场活动20场,进一步推进戏曲艺术的传播普及和传承发展。

关键词:保定涿州,戏曲惠民演出,群众,乐享,艺术“盛宴”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