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涞源:高质量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翯
2022-07-29 17:57:0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高翯)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保定市涞源县转变思路,从“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多点发力高质量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共安置见习人员136人。

  强化政策宣传,通过政府网站、人社部门微信公众号、社区宣传栏、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宣传就业见习政策和办公电话。印制《青年就业见习政策宣传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汇编》等宣传资料,通过就业服务窗口、基层服务站、招聘会等广泛宣传,让政策“走近”服务对象。深挖见习岗位,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乡镇开展需求摸底,分批次征集基地见习需求,开发优质见习岗位310个,涵盖汽车、销售、会计事务、医疗卫生、基层服务等各行各业。人岗精准对接,利用“就业服务进校园”“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场行动”等专项活动,面向失业青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往应届高校毕业生分批次开展青年就业见习供需见面会,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搭建交流对接平台。对有见习意愿人员电话预约,按照“人岗相适”原则,为见习人员提供岗位、推荐上岗,确定岗位后,上门办理见习手续,送政策、送岗位到家。优化管理模式,对见习单位进行业务流程指导,指导购买意外伤害险,统一报送材料格式,按月申报见习补贴,通过工资核对、电话抽查、实地核查等多种方式,严审见习生活补助的申报,确保就业资金安全。

关键词:保定涞源,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