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满城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满城“12345”让政务服务有力度更有温度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宋文雅 杨光
2022-07-28 11:18:52
分享:

  近日,满城区南韩村镇郭女士在建房时遇到问题,多次协调无果拨打了满城区“12345”热线,经过多部门共同努力,事情得到圆满解决,让政务服务更有力度、有态度、有温度。

  记者了解到,近日,满城区南韩村镇郭女士自家的房屋需进行翻建,但公共天然气管道与设施安装在自家围墙上,因燃气公司施工条件、施工资金影响等客观原因,多次协商无果,导致房屋翻建迟迟无法动工。为找到一个有效的解决办法,郭女士拨打了满城“12345”热线。镇政府得知此情况后,相关负责人积极与上级部门和燃气公司进行沟通协调,实地走访20多次,将所涉及的问题一一排查、登记、协调,以最快的速度确定了解决方案。目前,管道挪移工程已经开始施工,郭女士家中也开始了房屋翻建。

  7月21日,记者从满城区热线办了解到,今年1月至6月,满城区共接到7814件群众诉求。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区热线办统一进行梳理,建立工作台账,按照接诉即办机制进行调度处理,要求各个承办单位接到问题后迅速行动,组织力量现场核查情况,精准制定解决方案,明确工作内容、具体责任和完成时限。面对各承办单位处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点及重点问题,区热线办还定时组织培训会议,并安排现场考试来督促并检验培训效果。

  “12345,有事找政府”已成为市民口口相传的话,成为深入人心的“办事指南”。这座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让政务服务得更有力度、有态度、有温度。

关键词:满城,“12345”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