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涿州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涿州市“互联网+社情民意”让群众零跑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建涛
2022-07-25 11:34:15
分享:

  涿州市东城坊镇西疃村村民王乐近日逢人便夸,涿州市网络留言板太管用了,事情反映没多久就解决了。

  据了解,该村民家停水半个多月,他把这一问题反映到涿州市网络留言板。涿州市社情民意办公室看到网民诉求后,第一时间走访了解,获悉因西疃村内水井水泵损坏造成村内短期停水,于是立即交办相关单位,短短两天时间即已协调恢复供水。

  据涿州市社情民意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涿州市通过全面梳理社情民意办理服务事项,做到群众办事一次登录、全网通办,必须到现场办理的最多跑一次,实现了全程网办零跑动。

  近年来,涿州市社情民意办公室努力在群众和党委政府间架起“连心桥”“高速路”,充分利用“互联网+社情民意”,紧盯群众网络集中反映的“烦心事”“闹心事”,加大实地督查、转办核查和跟踪督办力度,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出台一系列政策法规,为做实网上信访工作提供坚实的政策保障。截至目前,共解决有关交通出行、医疗卫生、拆迁安置等群众难题120余件,实现网民留言办结率100%,网民满意率100%。

关键词:涿州市,“互联网+社情民意”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