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涿州:乡村“夜话”搭起干群“连心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冬雪 蒋明东 王畅
2022-07-19 17:55:59
分享:

“夜话”活动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崔冬雪 蒋明东 王畅)在农村,劳作一天的农民总会在太阳落山后,拿上小板凳、带着大蒲扇,三五成群地围在一起谈天说地,这便是一家老小最放松的闲暇时光。近日,保定涿州市将平淡无奇的夜话杂谈变成了一场“干群交心会”。

  晚上7时30分,美丽的仙坡镇邸家场村微风习习,四方桌一摆,小板凳一放,村民们纷纷踏着夜色,从四面八方赶来。一时间,村委会旁边的小广场内,坐满了人。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夜话现场,东仙坡镇党委副书记王磊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这些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话语,让村民对理论学习有了新看法。随后,邸家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伟一边回忆,一边述说自己上任这几年,村子里发生的大事小情。说起这几年村里的新变化,乡亲们畅所欲言,纷纷点赞。

  邸家场村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是村里百姓最关心的话题,如何努力增加村集体经济?怎样完善农村基础设施?面对这些问题,大家都有自己的见解。“我希望家门口可以尽快装上路灯。”“我想抓紧解决院子里的污水问题。”“咱们村花生芽种植的事情要加快速度。”……一连串的民生诉求,镇村干部都清楚地记下了,并承诺乡亲们限时解决。

  没有讲话稿,也没有办公桌,大家面对面交流谈心。接地气的乡村“夜话”活动,架起了一座干群“连心桥”。“现在干群距离近了,交流顺畅了,心也通了,困扰好几年的问题终于解决了。”在涿州市,乡村“夜话”活动受到群众广泛认可。

关键词:保定涿州,乡村“夜话”,搭起,干群“连心桥”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