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涿州市中小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丰富多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长安
2022-07-18 16:05:10
分享:

学生们在涿州市棠颂农业科技公司盆栽果树种植基地学习修枝。 熊华明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长安)“同学们,你们现在看到这棵盆栽树苗是文冠果树,这上面结的果子就是文冠果。文冠果具有很高的工业价值和营养价值,油脂在种子和种仁中含量极高……”近日,在保定市涿州市棠颂农业科技公司盆栽果树种植基地,公司负责人郭姝懿给来自涿州高铁新城第一中心学校的学生普及文冠果相关知识,带他们参观盆栽苹果,并给他们讲解简单的果树剪枝技术,让学生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增长见识。

“小小图书管理员”在学习图书捆扎。 熊华明 摄

  暑期生活是学校教育的延伸和拓展,涿州市积极推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社会实践,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接触自然、了解社会,拓宽视野、丰富知识,提高社会实践能力。

  在涿州新华书店,面对小学生开展的“我是小小图书管理员”实践活动自启动以来,共有180个小学生报名参加。活动现场,“小小管理员”们整齐列队,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熟悉图书分类及管理方法、学习索书号、了解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和服务方式等,让小同学们近距离体验“职场生活”。

学生们体验模拟飞行。 熊华明 摄

  自7月15日开始,在位于涿州市豆庄镇的天海无人机训练基地,来自三义学校和双语学校的近20名学生在这里参加为期5天的军事夏令营活动,学生们不仅参加军事训练,还在这里观摩无人机驾驶训练基地,模拟体验飞机驾驶等。

砖雕技艺传承人吴德良正在指导学生们用刻刀雕出轮廓。 刘杨 摄

  在涿州市东仙坡镇挟河村,第四代砖雕工艺传承人吴德良在一周内已经接待了两批东仙坡小学的共计17名小学生。在砖雕制作工作室,吴德良给学生们讲述有着百年历史的“吴氏砖雕”的传承故事,还手把手指导学生们制作汉字砖雕作品,让学生们真正感受到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涿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康松介绍,开展社会实践是实施素质教育的关键环节,涿州市教体局积极推动全市中小学开展社会实践,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学会动脑、学会做事、学会生存。 全市各中小学校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精心安排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让中小学生走进书店、社区、农田、企业,化身小小图书管理员,开展非遗研学,体验农耕文化,学习无人机驾驶技术,在社会实践中获取知识、提升素质、开拓视野、磨炼意志。

关键词:保定涿州市,中小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丰富多彩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