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满城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满城区联合北京大学工学院举办科普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瑞春
2022-07-08 11:27:27
分享:

  日前,满城区联合北京大学工学院,举行了为期一周的“爱党·爱国·爱航天”主题科普宣传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这次科普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制作了科普视频,也开展了现场实验,还增加了连线北大博士的环节,为全区的小学生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科普视频由北京大学工学院航空航天系的学生志愿者精心制作,系统讲解了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历史、空间站构成、宇航员生活环境等内容。视频最后,航空航天系吕本帅、周超和徐克老师,以及先进制造与机器人系王雪峰老师寄语同学们,要心怀航天报国大志,好好读书,发奋图强。满城区科技局和区教体局组织全区100余所小学3万余名小学生进行观看。

  为保障山区小学科普不掉队,区科技局和区教体局专门组织了一场山区小学科普专场。6月29日中午,在满城区西北部的偏远山区小学——刘家台小学,科普视频观看结束后,“连线北大博士”的提议让孩子们非常兴奋。第一次与全国顶尖学府的博士哥哥面对面沟通交流,激发了他们很多奇思妙想。教室里的孩子们把小手举得高高的,争先恐后地提问。面对孩子们突发奇想的问题,视频那头的航空航天系博士康子予很有耐心地一一回答,连线环节气氛十分融洽。视频连线结束后的现场实验环节,孩子们一窝蜂跑到操场上,紧紧围住老师,目不转睛地观看试验。全新的实验器材、神奇的实验过程,引得孩子们一阵阵欢呼。水火箭、真空电铃、旋转陀螺等实验,给孩子们留下深刻印象。

关键词:满城区,北京大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