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望都县举行“消防知识进农村”文艺汇演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书广 王强
2022-07-07 19:01:30
分享:

活动现场。通讯员 王强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书广 通讯员 王强)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消防安全,保定市望都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地方文艺团、消防宣传骨干人员走进全县8个乡镇、142个村开展“消防知识进农村”文艺汇演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望都县消防救援大队与地方文艺团共同组建了一支消防文艺巡演队,并结合望都县本土文化特色,自创小品《96119,您安全的好朋友》、舞蹈《我的家》等作品,将农村防火注意事项、逃生自救常识等知识融入其中,让现场观众在欢声笑语中学到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

  同时,该大队消防宣传员在活动现场派发消防安全宣传单,为现场观众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普及如何使用厨房现有器具扑灭厨房油锅着火、如何使用棉被和毛毯扑灭家电起火、如何在浓烟环境下自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下一步,望都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深化消防宣传教育力度,努力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为全县消防安全稳定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望都,消防,文艺汇演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