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河北交管上半年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777.45万辆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崔丛丛 于世强
2022-07-01 19:58:18
分享:

  记者从6月28日河北省公安厅召开的全省公安交管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上半年以来,各级交管部门在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排查整治“十百千”行动中挂牌督办1544处;扎实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积极筹措资金2.8亿,预制号牌800余万副,设立登记站点6600家,累计登记上牌777.45万辆。截至目前,全省一般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9.07%、40.51%,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减少5起、降幅达83.3%。

  下半年,各级交管部门将全力抓好十项重点工作。一是全力投入暑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排查整改关键环节安全隐患,强化省际、路网、部门联动处置,协同做好流量预警、疏导分流、联防联控等工作。二是坚决打好夏季违法整治攻坚战,将勤务时间向后半夜和农村地区延伸,迅速营造严管高压态势。三是强力推进源头隐患清剿,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建立黑名单和退出机制,加快推动隐患“清零”;落实重点运输企业风险画像制度,压实运输企业主体责任,倒逼企业责任落实;坚决把好重点车辆登记检验关口,深入推进机动车登记和驾驶人考试集中整治,严防车辆“带病上路”。四是扎实开展农村隐患突出路口路段治理,认真做好隐患特征要点、治理措施落实、治理效果评价等工作,确保隐患治理验收严格规范。五是不断深化公路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加强通行秩序管理,提升重点时段路段巡逻管控能力;会同交通部门联合打造“公路安全精品路”,及时总结、提炼、培育、推广经验做法。六是开展农村双违治理专项竞赛活动,持续巩固“春雷”行动成果,继续保持农村“双违”查处高压态势,着力消除农村道路安全隐患,稳住农村交通安全形势。七是强力开展电动自行车治理,继续实行“快捷办、一次办、网上办、掌上办、上门办、流动办、延时办、错时办”,加快推进登记上牌工作;开展突出违法专项整治,加强重点时段路段管控,严查电动自行车重点违法行为;对驾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和涉及电动自行车号牌违法,注重执法效果,优化执法流程,创新警示教育形式。八是持续推动城市道路交通治理,深化“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勤务机制,规范信号灯设置和配时,优化路口路段交通组织。集中治理一批秩序混乱、交通拥堵、事故多发的城市问题突出路口,严查城市重点交通违法,重点加强后半夜勤务部署,严防酒驾醉驾、工程运输车等肇事肇祸,全面提升城市道路预防事故、治乱疏堵和便民服务水平。九是着力提升高速公路交通管理水平,抓好智慧交管安全惠民工程,推动京哈高速数字孪生感知系统服务实战应用和3条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整治,确保气象设施和警示提示标志按时保质建成,为全面推广恶劣天气交通预警联动处置模式奠定基础。十是全力锻造过硬交警队伍,把学习英模精神贯穿到公安交管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严格规范执法,大力推进执法记录仪规范使用,不断深化综合监管系统建设应用。(记者 崔丛丛 通讯员 于世强)

关键词: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