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加速推进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忻遥 卢雪竹
2022-07-01 20:04:19
分享:

  数字保定,国资先行——6月30日,全市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推进大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数字保定建设工作部署,推进全市国资国企加快数字化转型。当日,《保定市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发布,保定市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指出,数字化转型是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的“重大行动”,是赋能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是增强国资监管效能的“重要引擎”。要充分认识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意义,增强数字化转型的紧迫感,深度融入全市“1499”数字保定建设工作体系,以“小切口、大场景”为突破口,进一步提升全市国资国企的竞争力、创新力和抗风险能力,努力实现国资监管效能再提升、国资布局结构再优化、国企改革发展再跨越。

  会议强调,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扎实开展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重要任务。要牢牢抓好“三项任务”,首要任务是提升数字认知能力,增强数字化思维和数字化意识;关键任务是找准数字化转型实施路径,聚焦机关和企业层面数字化转型,建立符合保定国资国企发展现状的数字监管服务新模式,以数字化转型驱动生产方式、管理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核心任务是构建数字化应用体系,以数字流为载体打通业务流、决策流、执行流,着力推动流程再造、模式重构、制度重塑,加快形成实用实战实效新能力。

  会上,保定市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六融农垦有限公司、保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代表就企业数字化转型作典型发言。

关键词:国企,数字化,转型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