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满城区:林下“立体经济”成为富民产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野 耿晓静
2022-06-27 15:37:45
分享:

榆黄菇长势良好,菇农脸上笑开了花。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袁野 耿晓静)近日,走进保定市满城区刘家台乡长角台村菌菇种植区,一座座大棚依次排列,一个个菌棒整齐摆放,一朵朵榆黄菇升柄展伞,淡淡的菌香扑鼻而来。

  “林下栽培菌类作物既能充分利用空间资源,又能促进林木生长,起到‘以林养菌,以菌促林’的作用。”长角台村党支部书记李新锐介绍,在实际种植过程中,充分利用林下空间资源,可提高土地利用率,吸引当地农民就近务工和流出人才返乡务工,增加农民收入和集体经济收益。

一朵朵榆黄菇升柄展伞。

  近年来,满城区刘家台乡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在扩大种植面积、丰富农产品种类上下功夫,致力于农业产业化、经营规模化发展。截至目前,共种植蘑菇灵芝10.7亩,大棚50余座,棚内种植榆黄菇菌棒2200个,经济效益可达3万余元;灵芝菌棒1300个,经济效益可达4万余元。

  满城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近年来大力发展都市农业和特色高效农业,以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为依托,实施特色产业提升行动,积极引进新技术、培育新品种,依托满城“山、水、林、果、文”五大资源优势,每年推介以“春观花”“夏纳凉”“秋采摘”“冬农趣”为主题的4条农旅融合精品线路,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关键词:保定满城区,林下“立体经济”,成为,富民产业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