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国网易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恶劣天气保障电网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正慧
2022-06-24 16:34:1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正慧6月23日,保定市易县遭大风暴雨袭击,平均风力11级,阵风风力可达12级,国网易县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障易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进入夏季以来,国网易县供电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提前做好恶劣天气下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切实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该公司电力调控分中心健全《电网调度应急预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电网设备在恶劣天气下的事故预想,确保电网应对恶劣天气不断电。

  该公司运维部成立了特殊天气巡视小分队,以各供电所为单位,加强对辖区内重要线路、重点部位及薄弱环节的巡视力度,针对可能发生事故的危险部位和带有隐患的拉线、杆基等,立即采取防护加固措施。同时,该公司进一步加强了应急物资准备工作,由专人负责对抢修工器具、照明设备、备品备件等进行全面检查、补充,为应急工作提供良好后勤保障。

  下一步,国网易县供电公司将积极与气象部门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最大限度保障易县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关键词:国网易县供电公司,恶劣天气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