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交警出台服务三农“一揽子”举措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耿静 高峰
2022-06-24 17:00:41
分享:

  “三夏”麦收季节,大批次联合收割机进行跨区域作业,保定公安交警增强“三农”服务意识,严格落实省公安厅的保障“三夏”生产交通安全十项措施,并根据自己辖区特点,出台了服务三农“一揽子”举措,确保麦收车辆安全、畅通。

  为了给跨区作业的“麦客”提供优质服务,公安交警提前与农业部门联系,在各高速出入口和国省道设立了三农服务站,提前为跨区机收的司机们开辟了绿色通道,引导收割机等车辆优先检查、优先通行,并为司机师傅们准备了矿泉水、方便食品,用警车护送麦收车辆快速到达作业地点。在麦收期间走村串户、走进田间地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醒农机驾驶员、操作手注意操作安全,防止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同时,为了确保广大农民收获的小麦迅速上交国家储备粮库,公安交警部门提前与中央粮食保定直属库“警企对接”,主动服务企业,中央粮食保定直属库提前将运送小麦的车辆信息报给公安交警部门,交警部门第一时间为这些运粮车辆办理通行证,为运送小麦的车辆解除了后顾之忧。

  目前,保定公安交警已为200余辆车辆办理了车辆通行证等手续,确保了运送小麦的车辆及时快速地将收购的小麦上交粮库。

关键词:交警,服务,三农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