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小麦高产示范田亩产突破800公斤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王金堂 李少华 张晓红
2022-06-24 16:38:31
分享:

  又是一年夏收时。6月18日,在望都县赵庄镇西张庄村耿连生的麦田里,风吹麦浪,遍地金黄,小麦联合收割机往来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

  农户耿连生看着满地金黄的小麦心情无比激动,“首先感谢国家对农民和农业的大力扶持,及时把救灾资金和植保资金发放到我们手中,后期叶面肥和一喷三防比去年多两次,你们看看这穗子多大,籽粒多饱满!今年这块地的产量比去年还要高!”

  按照农业农村部高产创建测产办法,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对望都县高产示范田进行实收测产,收获机械采用雷沃谷神RG70联合收割机,经严格清仓并请专家检验后实施收割作业,收割完毕后用磅秤称取全部小麦籽粒的总重,然后从籽粒中多点抽样,测定并扣除杂质,用PM-8188-A数字型谷物水分测定仪现场测定籽粒含水率,按小麦籽粒标准含水率13%计算籽粒产量,扣除0.1%杂质后,折标准含水率亩产量为803.1公斤。

  今年春季以来,保定市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在国家救灾资金和惠农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大力开展“小麦促弱转壮”“科技壮苗”行动,成效显著,小麦平均产量高于常年和去年,高产示范田单产突破800公斤,刷新去年797.7公斤的高产纪录。目前保定市小麦收获已近尾声,丰收已成定局。

关键词:保定,小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