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亮城杯”保定市首届环卫服装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忻遥 卢雪竹
2022-06-23 22:05:35
分享: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近日天气持续高温,保定市环卫工人冒着酷暑,用自己的汗水守护保定优美整洁的生活环境——6月22日,由河北亮城丽都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保定日报社承办的“亮城杯”保定市首届环卫服装设计大赛,举行决赛和颁奖。最终,河北大学工商学院苏子昭的设计作品荣获大赛一等奖。

  此次“亮城杯”环卫服装设计大赛,旨在为保定市城市“美容师”征集实用得体的服饰,充分展现城市之美、文化之美、劳动之美,以实际行动提升市容环卫形象,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的浓厚氛围。此前,大赛通过网上填写报名信息、提交作品等方式,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参赛作品百余件,经专家评委评审,最终9名设计师作品入围决赛。

  下午3时,决赛正式开始。台上,模特们身着精心设计的参赛作品精彩亮相,共同演绎了一场环卫服装秀;台下,受邀出席的环卫工人代表认真观看,不时彼此交流“评审意见”。“夏装轻薄透气,冬装保暖结实,反光条多、口袋也多,好看又实用。”68岁的高林珍从事环卫工作已有3个年头,她高兴地说,“每个参赛作品都很喜欢。”

  记者现场了解到,进入决赛的作品设计新颖、风格迥异,每件都是设计师经调查走访和数据统计、综合环卫工人实际需求,并融入文化元素精心设计而成。其中,以最终评分92.9分获得一等奖的苏子昭,其设计作品在细节上非常精心,比如腋下、后背、臀部等部位加大放松量使服装便于穿脱,内里采用网状面料提升透气性,袖口、裤口可调节松紧确保严密性。

  大赛评委、河北大学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陈圆说,此次服装设计有很强的社会价值和实用功能,对展现保定历史文化和城市风貌起到了很强的宣传作用。同时,现场的环卫工人纷纷表示,将继续把本职工作做好,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天,保定职业技术学院与河北亮城丽都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长期以来,广大环卫工人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为市民创造了整洁的环境,为创城和创卫工作付出了艰辛劳动。在此,本报呼吁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不乱扔垃圾,杜绝车窗抛物行为,为环卫工人减负,为文明城市添彩。

关键词:环卫,服装,设计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