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文苑

孙志颖|少年扬帆正起航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孙志颖
2022-06-22 09:46:20
分享:

  校园的蔷薇花开了又谢,谢了又开;操场上,你们奔跑、嬉闹的身影仿若还在;鲜艳的国旗下,你们昂首挺拔的身姿一一闪过……此刻,我坐在电脑前,指尖在键盘游走,画面在脑海浮现,泪珠在眼眶里打转。

  “几度春秋随风去,匆匆时光即分离。”亲爱的孩子们,难忘6年前的你们一张张稚气未脱的小脸,一双双懵懂可爱的眼眸。我站在讲台上告诉你们,怎样做一个优秀的孩子。

  回忆的闸门一旦打开,便如洪水般奔涌而出。我一直以优秀的你们而自豪——诗词大赛上,你们妙语连珠,初露锋芒,赢得一张张证书、奖状;风筝节时,你们在植物园的绿地上肆意奔跑,笑声洒满了整条小道;拔河比赛,你们拉着绳子,小脸憋得通红,汗珠挂在脸上;红歌比赛中,你们铿锵有力的声音,让会场热血飞扬……亲爱的孩子们,我为你们的成长而骄傲。

  今天,你们即将告别生活了6年的母校,踏上新的征程。前路漫漫,未来可期,老师还想送给你们几句话,伴你们一路风雨兼程:第一,热爱读书,让你在迷茫孤寂时寻到方向;第二,热爱运动,让你快乐而健康;第三,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学会勇敢和担当;第四,常怀感恩,真诚善良,会让你觉得生活幸福而美妙。

  孩子们,无论你们走得多远,我的心始终和你们的心连在一起,愿你们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关键词:文苑,少年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