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今年河北招聘中央“特岗计划”教师5400名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马利 崔丛丛
2022-06-17 09:34:56
分享:

日,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中央“特岗计划”招聘工作正式启动,河北计划招聘特岗教师5400名。

据了解,今年中央“特岗计划”重点为乡村学校补充特岗教师,持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体音美、外语、科学、劳动、心理健康、信息技术、特殊教育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招聘对象以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为主,鼓励本科师范专业毕业生应聘,可适当招聘高等师范专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在待遇保障方面,中央财政继续对中央特岗计划教师给予工资性补助,各地也将强化主体责任,确保特岗教师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同等条件下在职称评聘、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等方面享受与当地公办学校在编教师同等待遇;为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及时入编并落实工作岗位。(河北日报记者 马利 崔丛丛)

关键词:河北,特岗计划,教师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