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满城区举办第二届樱桃文化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婉君 田素然 李静
2022-05-27 17:07:56
分享:

  宋贾村宋立栋的红灯樱桃和石井村王勇的美早樱桃摘得金奖。通讯员 袁野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婉君 田素然 李静)硕果累累丰收行,最是五月樱桃红。5月26日,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樱桃文化节”系列活动在该区满城镇宋贾村力实生态农业园区举行。

  为增加趣味性,此次文化节举办了樱桃大赛,比赛设金奖2名,银奖3名,优质奖5名,来自满城区11名樱桃种植户参赛,评委通过色泽、外观、硬度、口感和甜度进行综合打分,最终,宋贾村宋立栋的红灯樱桃和石井村王勇的美早樱桃摘得金奖。

樱桃大赛中,评委通过色泽、外观、硬度、口感和甜度进行综合打分。通讯员 袁野 摄

  据了解,宋贾村已经有37年樱桃种植历史。1985年,宋贾村宋洪章种下村内第一棵樱桃树。多年来,村党支部不断号召农户从事樱桃种植。近几年,在乡村振兴政策的引领下,宋贾村不断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优势产业。截至目前,全村樱桃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樱桃树达40000余棵,涉及农户500余户,每亩产值达25000余元。

关键词:满城区,樱桃,文化节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