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籍作家赵新小说集《一个老百姓》出版发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慧英
2022-05-26 22:49:41
分享:

小说集《一个老百姓》。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慧英)近日,河北保定籍作家赵新小说集《一个老百姓》由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赵新,1939年出生于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作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河北省作家协会小说艺委会副主任、保定市文联副主席、保定市作家协会主席。代表作有著名长篇小说《张王李赵》《婚姻小事》、中短篇小说集《庄稼观点》《被开除的村庄》《二八月,乱穿衣》等。曾获《中国作家》《莽原》《芒种》等文学期刊小说类奖项、冰心儿童图书奖、第五届小小说金麻雀奖、小小说创作终身成就奖、首届(2014年度)武陵小小说奖年度图书奖、中国微型小说年度奖等。部分作品被译介到海外,并有部分作品被改编为影视剧。

作者简介。

  小说集《一个老百姓》24万余字,精选作者30多年来创作发表的小小说精品80余篇,作品文笔朴实、味道醇厚、乡情满满、乡音浓浓,作品关注现实尤其是农村现实,其中人物鲜活而生动、多姿又多彩,散发着浓郁的泥土气息和稻禾芳香,把虽处于社会底层但灵魂并不卑微、为了实现向往已久的小康社会奋发努力的农村人物的生产生活状态刻画得栩栩如生、淋漓尽致。

关键词:保定籍作家,赵新,小说集,《一个老百姓》,出版发行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