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唐县第一代美国白蛾飞防工作拉开序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玉芬 尤梅平
2022-05-19 16:46:2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于玉芬 尤梅平)5月19日清晨,一架满载药物的小型R44直升机在唐尧公园腾空而起,标志着唐县2022年第一代美国白蛾飞防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直升机开展飞防工作。

  美国白蛾是世界性检疫害虫,具有食性杂、适应性强、繁殖量大、传播途径广、极易暴发成灾等特征。当前,美国白蛾已进入第一代幼虫危害期,此时虫龄小,抗药性差,是实施防治的最佳时期,也是全年最关键的防治时期。

为直升机装载药物。

  此次飞防使用药剂为环保型农药甲维·灭幼脲。飞防区域包括京昆高速唐县段、省道S232高昌段、唐王公路等交通要道两侧绿化带,环城公园绿地,县城及高昌等地重点林木片区,作业总面积2万亩。

  据悉,该县采用飞机喷药防治美国白蛾已连续开展多年,与传统人工喷药方式相比,具有作业速度快、覆盖面广、效果好等优点。

关键词:唐县,第一代美国白蛾,飞防工作,拉开序幕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