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清洁东三环,环卫打出“组合拳”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邸志永 邢丽珠
2022-05-18 16:58:50
分享:

  专人负责安置区现场进出口清扫及铲泥作业,每日不低于6次冲洗及洒水作业,每日不低于4次洗扫作业……日前,针对东三环诸多建设工地渣土车进出“带泥上路”,保定市环卫打出“组合拳”,还市民清洁路面。

  5月16日清晨6时许,善美环卫公司东三环段小组长刘文壮,早早来到东三环几个重点工程地段查看。“古动物馆这一块有点泥,医疗基地这一块也有一些……”随着刘文壮一通电话打过去,环卫工朱根怀、周新安、赵永良、赵文龙等人纷纷赶来,抓紧时间清理路面上的遗撒。

  刘文壮告诉记者,整个东三环路上,目前古动物馆、医疗基地、两个安置区建设、南堤路环城水系建设等重点工程建设正酣,其中东风路至天威路这一段是重点保洁区域。“这一段路,我们安排了40多名环卫工,还安排了5辆洗扫车和3辆洒水车。”刘文壮称,下雨天东三环带泥上路现象非常明显。

  为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并保障东三环洁净,善美环卫打出了一套组合拳:每天安排环卫工对重点工程进出口专门值守,每日不少于4次清扫及铲泥作业;安排3辆洒水车对重点遗撒路段及进出口,每日不低于6次冲洗及洒水作业;安排2辆洗扫车,每日不低于4次作业;在每晚10时车流量少后,对东三环安排1辆洒水车及4辆洗扫车对全区域进行全车道联合作业;安排专人对全路段加强巡逻,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并组织8名工人巡回清理……

  在这套环卫“组合拳”下,保定市重点工程建设快速推进的同时,东三环也保持了整体整洁。即便是有道路遗撒等现象,也会被快速处理。随着这条路的花海不断绽放,东三环在建设中还成为市民喜爱的休闲路。

  这般高效清洁,只是保定市目前重点项目建设,环卫高效助力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市执法局环卫处获悉,目前保定市69个城中村改造加速推进,大量安置区建设急速推进。此外,环城水系、古动物馆、医疗基地等重点项目如火如荼,每天大约有6000辆渣土车奔波在城市各条道路上。

  为了做好道路遗撒等道路突发污染事件的保洁工作,我市环卫部门要求各大市场化环卫公司,加大保洁人员和保洁车辆投入,成立数十支应急处置队,及时处置渣土散落、施工工地及各类运输车辆对道路造成的污染,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保洁力量。

关键词:环卫,清洁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