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早安排早部署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王金堂 赵江华
2022-05-17 09:47:52
分享:

  6月1日,保定市将进入汛期。全市上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早安排、早部署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实现“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四不目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保定市日前专题部署要求,各类防汛责任人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及时调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完善应急响应工作流程,科学设置响应条件和启动标准;落实水库、河道堤防、蓄滞洪区、山洪灾害易发区等各类防汛责任人;要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要求,采取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明查暗防等形式,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发现一起整治一起消除一起,特别是影响防洪的水库、行洪河道、山洪灾害易发区等重点部位,要及时安排部署,全时段进行检查督导,确保早发现、早整治,早消除隐患;突出抓好水库、山洪灾害易发区、蓄滞洪区安全运用、险工险段、堤防闸涵、河道内村庄、南水北调工程、雄安新区、城市防洪等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防范,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物资储备管理,抓紧补充更新防汛物资,优化物资储备布局,坚决打赢水旱灾害防御防范这场硬仗。

关键词:保定,汛期,水旱灾害,防御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