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国网易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 科学调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正慧 程立
2022-05-16 10:24:5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正慧 程立)“入夏降雨雷电多发,我们务必要全力做好特殊天气的保电和服务工作。”5月12日,国网易县供电公司的周例会上,该公司就阴雨天气的供电保障工作提出要求。

  据了解,为科学有效应对,避免因阴雨天气给供电稳定造成不利影响,国网易县供电公司多部门协调联动,全力确保可靠供电。为减少配网线路停电次数,该公司调控分中心结合主网停电计划,组织开展电网运行可靠性提升专项管理,停电检修计划等协调进行,通过统筹安排配网设备停电计划,实现“一停多用”和综合检修,有效减少杜绝了非计划停电、临时停电、重复停电等“乱停电”现象。

  同时,各供电所落实属地责任,成立巡视小分队,加强对易县境内线路及设备的巡视检查力度,重点对辖区内变压器、杆塔、接地装置、防雷设施、金具、绝缘子等设备进行巡视,特别是对易遭雨水冲刷和发生塌陷的杆塔基础、排水沟等防洪设施的保护情况进行排查,针对可能发生事故的危险部位和带有隐患的拉线、杆基等,立即采取防护、消缺或加固措施,全面保障电力稳定运行。

  下一步,该公司将积极与气象部门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雨前、雨后特巡、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落实好公司防汛措施,提升设备抵御降雨天气的能力,全力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关键词:国网易县,科学调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