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启动2022年“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陆征 齐飞
2022-05-13 10:44:05
分享:

  昨日记者从保定市人社局获悉,保定市2022年度“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面向年龄为16周岁至60周岁,就业满3年或成功创业的我省户籍农民工和在我省就业满3年或成功创业的外省(市、区)户籍农民工,报名日期截至5月30日。

  据了解,参评农民工需要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爱岗敬业美——要求甘于奉献、奋发进取,在生产岗位坚持质量至上,在建设岗位不畏艰苦,在服务岗位优质规范,从事经营管理诚信守约,在工作单位或行业起到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品德高尚美——要求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热心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在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有突出事迹和良好社会影响。工匠精神美——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勤于钻研、精益求精、创新创造、攻坚克难,在本地区或本领域发挥技术技能排头兵作用,取得突出成绩。创新创业美,要求勇于在技术、产品、品牌等方面进行革新创新,实现自主创业或带动创业,有较强市场竞争力,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奉献乡村美——要求心怀责任、甘于奉献,在城乡融合发展、共同富裕、质量兴农、绿色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按照选拔条件,本次活动将推荐14名优秀农民工参加省级评选,相关部门将为获评省级最美农民工的参评者颁发证书,并给予每人3万元奖金。本次活动依托“河北人社”微信公众号“最美农民工”专栏开展,报名者可登录市人社局官方网站“公示公告”栏目了解本次活动详情,下载报名表。

关键词:保定,最美农民工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