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国网易县供电公司:“严”字当先 科学调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正慧 程立
2022-05-11 11:09:5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正慧 程立)“结合此次易县110千伏良岗变电站春检预试停电工作,能同时安排3座35千伏变电站预试检修消缺,避免了重复停电,这经验值得推广”。5月9日,在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早调会上,省公司对易县110千伏良岗变电站春检预试工作表示肯定。

  据悉,5月8日7时至22时,易县110千伏良岗变电站春检预试。为做到一停多用,计划同时对35千伏甘河净、桥家河、双峰变电站进行预试消缺。4座110千伏变电站,5座35千伏变电站操作,变电站间最远距离60公里。1座110千伏变电站,3座35千伏变电站全站停电预试检修,同时多条35千伏、10千伏线路配停检修。检修工作量大,操作任务繁重,停电面积大,涉及县域6个乡镇。

  计划下达,国网易县供电公司应声而动。该公司高度重视,调控分中心立足本职,制定科学严密的工作方案,细化分解难点重点。考虑到此次检修持续时间长,涉及变电站,线路多,操作内容繁杂,6日一早,调控分中心就组织部门人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专人讲解流程规范,并对8日的运行方式调整,停电范围、停电方式安排、工作结束后的送电方式安排以及其他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5月8日早晨5时,值班人员到位,着手梳理下令顺序、操作步骤,直到9日0时20分,所有线路、变电站恢复送电……此次易县110千伏良岗变电站春检预试,共接收完成工作票13张,执行操作票10张,下达综合指令114步,操作1800余步。

关键词:国网易县供电公司,调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