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新西兰首现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BA.5亚型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郭磊
2022-05-09 11:24:51
分享:

  新西兰卫生部8日确认一名来自南非的入境者感染了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BA.5亚型,这是该国首次发现奥密克戎毒株的这一新亚型。专家认为,不排除在今年南半球进入冬季时迎来下一波新冠感染高峰的可能性。

  据新西兰卫生部通报,这名感染者于4月26日自南非抵达新西兰,1日抗原自测阳性,2日核酸检测阳性,随后被确认感染了BA.5。新西兰5月1日通报的首例奥密克戎毒株BA.4亚型感染者也同样自南非抵达新西兰。

  新西兰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8日,该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986261例,全国7天平均日增确诊病例数在一个月前下降后,近期又重新升高。专家认为,这与政府大规模放松防疫要求和病毒新变种输入的时间点基本吻合,不排除在今年南半球进入冬季时迎来下一波新冠感染高峰的可能性。

  新西兰奥塔戈大学流行病学家迈克尔·贝克认为,对于未经免疫的人来说,奥密克戎毒株的危害性仍比流感病毒高得多。他认为,在防疫全面放松的背景下,预计重复感染奥密克戎毒株将成为常态,有报道最快的重复感染间隔可短至20天。他呼吁政府要尽快采取切实措施加强防范。

  奥克兰大学微生物学家西奥克西·怀尔斯认为,面对更多的变异新冠病毒毒株,政府放松防疫所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免疫力低下人群面临着感染的高风险。(记者 郭磊)

关键词:新西兰,奥密克戎毒株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