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涿州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涿州农产品“抢鲜”上市 农民直接增收2.4亿元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长安 朱博 李硕
2022-04-29 10:17:27
分享:

  4月26日,走进涿州市高官庄镇西双铺头村张德强的大棚桃种植基地,一棵棵一人多高的桃树上,挂满了红红的鲜桃,几名游客正在桃树间有说有笑地采摘。

  “这个桃的品种叫‘春丽’,果实成熟早,口感好。”张德强指着树上的桃子介绍,平均每个桃子重大约有四两,一棵树平均产量在5公斤左右。目前除了有市民来棚内采摘外,大部分桃子都会直供超市。

  而在西双铺头村西南3公里外的小张庄村,种植户肖如支的5亩樱桃大棚内,一颗颗樱桃挂满枝头,个头饱满、鲜嫩欲滴,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摘。

  不只是西双铺头村的鲜桃和小张庄村的樱桃,该市百尺杆镇大住驾村东南的河北鸿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20亩即将成熟的蓝莓挂满枝头,“五一”小长假即可入园采摘;在东城坊镇石佛村,16个种植冷棚、占地40余亩的吊秧西瓜预计5月初成熟上市……

  近年来,涿州市始终把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放在突出位置,坚持“因地制宜、市场导向、品种调优”工作思路,积极优化种植业结构,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和实施果蔬采摘产业,推进科技农业、绿色农业、特色农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今年以来,涿州市广大种植户抢抓市场,引进新品种、新技术,依靠科技手段,促进果蔬生产。截至目前,该市共发展特色果蔬种植面积达到12万亩,实现销售收入10.8亿元,带动农民直接增收2.4亿元。

关键词:涿州,农产品,增收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