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健康科普:隔离期间适度调整心态很重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云龙 马克谨
2022-04-29 08:23:2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云龙 马克谨)当被隔离时,大家难免会担心自己感染新冠肺炎,产生恐惧情绪。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专家提示,这是自然反应,不必过分强求自己保持镇定,要接纳自己的情绪,进行适当的心理调适。

  适应自己“被隔离者”新的身份。需要花点时间熟悉新的身份有哪些规范、权利和义务。当你完全驾轻就熟时,一些不舒服的感觉也会渐渐淡去。短暂的异样眼光或与他人距离感的变化是避免不了的。告诉自己,也需要给他人一点时间适应。

  积极防范。主动通过正规渠道了解相关防控知识,按照科学手段,做好有效防护,注意个人卫生。

  保持警惕。疫情期间,要按时监测体温,观察症状,适度了解自己身体状况,一旦有异常情况应及时寻求医务工作者的帮助。

  适当放松。通过听音乐、深呼吸、尝试冥想训练等,有意识地控制自身的心理、生理活动,放松身心,让心态慢慢平稳下来,减少无谓的忧虑与担心,降低机体唤醒水平。

  调节生活。给自己设计一个疫情期间的生活工作计划,有规律地生活,让生活充实起来,提升生活质量。

  升华提高。把隔离的经历当做人生的一部分来接纳,学会隔离期间达到个人成长,多掌握健康科学知识,多学习和探索人与自然的关系,提升自己的认识,吸取更多积极的能量。

关键词: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专家,科普,健康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