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韩媒:尹锡悦想将外长公馆当官邸,韩外交部为难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2022-04-22 10:55:34
分享:

  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此前表示要搬离青瓦台后,多家韩国媒体20日放风称,尹锡悦将外交部长官公馆视作总统官邸优先候选地,外交部方面对此“面露难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有关人士称,位于首尔汉南洞(富人区)的外长公馆被视为最合理的选址地点,并已开始相关研讨。据悉,尹锡悦最初看上的,是同属汉南洞的陆军参谋总长公馆,但因警卫、礼宾等问题放弃。

  报道称,韩国外交部对此事十分为难,因为该公馆不仅仅是外长的住处,更是韩国开展外交活动的必要场所。虽尚未接到正式通知,但物色新公馆并非易事,所以韩外交部对此“绷紧神经”。

  《首尔新闻》还提到,尹锡悦就任后,可能会有一段时间往返于首尔瑞草洞的家和龙山国防部大楼的办公室之间,而他也将成为首位“通勤”的韩国总统。

关键词:尹锡悦,官邸,外交部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