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政研企合作 助推保定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钰
2022-04-12 19:37:28
分享:

  保定市产业引导发展集团一行参观三臧生物干细胞实验室。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钰)近日,围绕“河北大学-三臧生物细胞技术开发与应用转化研究院”运营模式及干细胞行业发展趋势,保定市产业引导发展集团与河北三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展开深入探讨。

  2022年,河北三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北大学联合成立细胞技术开发与应用转化研究院,以校企协作引领保定市医药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共同推动细胞生物技术创新研究与成果转化。

  活动当日,保定市产业引导发展集团一行参观了三臧生物干细胞实验室,了解干细胞制备及存储情况。三臧生物董事长刘玮介绍,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家干细胞省级重点实验室的运营主体,三藏生物致力于细胞组织制备、细胞存储、细胞科学技术研究,已承接国家级和省、市级多项科研项目,并将积极加强与科研院校的沟通和交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径。

  保定市产业引导发展集团总经理赵留强表示,三臧生物与河北大学联合成立细胞技术开发与应用转化研究院,既是提升保定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模和质量的重要举措,又是校企协作、优势互补的创新之举。该集团作为保定市基金运营平台,将和三臧生物积极对接,推动保定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关键词:河北大学,三臧生物,干细胞,基金运营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