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易县开展“清明祭英烈 少年心向党”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潘咏絮
2022-04-04 13:21:18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潘咏絮)清明节到来之际,共青团易县县委、易县少工委以“清明祭英烈 少年心向党”为主题,组织全县团员青年、少先队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在狼牙山脚下的北娄山烈士陵园,易县西山北中心小学组织部分少先队员代表祭扫,通过向烈士墓敬献花篮、擦拭墓碑、重温入队誓词等形式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悟英烈们的崇高精神。在课堂上,各基层团组织、少先队组织以团支部和少先队中队为阵地,通过讲述英雄故事、诵读红色家书、观看红色电影、给英雄写信等形式追忆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共青团易县县委还制作推出“清明祭英烈”H5作品,号召全县青少年通过线上祭扫、云端追思的方式向英烈献花,致敬缅怀。目前,已有四万余名青少年参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关键词:保定,易县,清明,缅怀,先烈责任编辑:王日成